Monday, March 26, 2012

人定勝天

香港特區選舉結果一如所料,梁振英惨勝,成爲民望最低的候任特首。所謂選舉,一場木偶鬧劇而已,不必認真對待。

以往新任特首必有一段短暫的蜜月期,然後民望江河日下。如今選舉甫畢,民間已怨聲載道,苦矣!

梁振英要提升民望其實不難,如果做到以下三點,便可扭轉乾坤。

一、肅貪倡廉。擒賊先擒王,必須做到法律面前,人人平等,明未?
二、消滅貧富懸殊。只要政策不再對財閥傾斜,事事以民為本,便可水到渠成。
三、落實二零一六真普選。

寄語梁振英,人定勝天,留芳百世抑遺臭萬年,是你自己的選擇。

余若愚

Saturday, March 24, 2012

八字命理並非預測學

我分析兩位特首候選人之八字,並不是要推測何人當選。只是客觀的從學術角度指出命好不如運好,運好不如後天努力實際。

唐英年的八字可説是得天獨厚,毫無棱角,所謂剛毅木訥近仁,凡事從容處之,何愁不能垂拱而治?大運雖官星受沖,月令根深蒂固,豈懼張牙舞爪之虎狼?其陷於困局皆因不懂無爲之道,遂作繭自綁,可惜可嘆!

相反,梁振英之八字相差甚遠,官星不得令,又乏財支持,雖云根正苗紅(年支午爲官星之根), 財無根則理財無方,領導乏力, 非大將之材。但大運丁壬合,食神合官星,憑努力及口才致勝。

是耶非耶?明天分曉!

余若愚



Wednesday, March 21, 2012

梁振英八字玄耭

梁振英 1954812日丑四柱八字



79  69  59  49  39  29  19  9

庚 己 戊 丙 乙 甲 癸

辰 卯 寅 子 亥 戌 酉

日主庚金生於申月,建禄喜官。此造正官得年支遥遥相扶,成就繫乎後天付出。庚壬甲食神生財,惜財星無根,生財有道聚財難。

丁壬遥合有情,可慿能言善辯之才,挑戰得天時地利人和之對手而奪冠。

丁丑大運,正官星合食神,大利選情。流年壬辰,支成申子辰水局,食神發揮得淋漓盡致,兵來將擋,大事可成。

踏入戊寅大運,印星出干,食神略爲收歛,而財星轉旺,有利掌權。

余若愚

Tuesday, March 20, 2012

唐英年四柱八字之玄耭

唐英年生於195296日辰時,八字如下:


 
72  62  52  42  32  22  12  2

丙 乙 癸 壬 辛 庚 己

辰 卯 丑 子 亥 戌 酉


日主乙木生於申月,绝處逢生,蓋申爲水長生之地,而水爲木之母也。座下卯爲坐禄,更得两辰爲支柱,不得令而得地也。

財官印透天干,申辰拱子,富貴而扶持有力;美中不足者,全局無食神傷官,命好而缺才華,蘇東波云:“但願生兒愚且鲁,無災無難到公卿。”理想之富二代命也。

月令申金,正官格而官透時干,正官合日主,官來就我,而官坐財支,士途一帆風顺可期。

大運甲寅,甲冲破乙庚之合,寅冲月支申,官運根基動摇,出官之兆也。甲者,劫财也,此人來勢凶猛,志不在財而在官也。

更有甚者,寅卯辰東方木局,將官星之根本申連根拔起。乙木日主本舆官星相合,如今官星虚浮,經甲木冲散,特首夢碎矣。

余若愚